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在尼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1-10-14 10:31

10月14日,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在尼主流媒体《尼日尔国际报》发表题为《全球发展倡议:非洲发展的机遇》的署名文章,宣介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的重大意义,全文如下: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演变,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震荡,多国面临严峻挑战。在此背景下,9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抓住发展这一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全球发展倡议”是中国为国际社会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和合作平台,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发展领域的生动体现,旨在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倡议秉持以下理念:

——坚持发展优先,将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增强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坚持普惠包容。关注发展中国家特殊需求,着力解决国家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坚持创新驱动,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

——建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秉持共商共建共享,携手营造开放联动的全球发展环境。

——坚持行动导向,加强国际发展政策沟通协调,加大发展资源投入。

——推动各发展倡议协同增效,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全球发展倡议”遵循务实合作的行动指南,把握全球发展脉搏和迫切需求,把减贫、粮食安全、抗疫和疫苗、发展筹资、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工业化、数字经济、互联互通作为重点合作领域,提出合作设想和方案,将发展共识转化为务实行动,为落实2030年议程注入新动力。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在这一重要时刻,中国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旨在为全球均衡发展和联合国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都有过上更美好生活的权利。

为此,中国邀请包括尼日尔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加入这一倡议,抓住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愿与所有非洲国家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