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张立军会见尼总统伊素福
2020-06-03 21:59

  2020年6月2日,驻尼日尔大使张立军会见尼总统伊素福。双方就加强疫情防控双边合作等交换意见。 

  张大使高度赞赏尼政府采取及时果断抗疫措施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表示,中尼两国以实际行动证明,一个国家无论国力强弱、无论医疗条件先进落后,只要把人民的生命置于首要位置,及时采取适合本国国情的防疫措施,就能取得了不起的抗疫成就。张并衷心感谢尼在涉港立法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

  伊素福总统高度评价尼中关系,表示,两国一直在涉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中国是法治国家,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中国有权利通过立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权干涉。伊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说明了如今各国生活在共同的地球村,构建命运共同体至关重要,尼愿与中方密切沟通,共同努力推动抗疫国际合作和构建后疫情时代世界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