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张立军出席萨赫勒五国边境安全和管控地区研讨会
2017-09-06 00:20

  2017年9月5日,驻尼日尔大使张立军出席联合国反恐办公室、联合国反恐中心和萨赫勒五国共同倡议召开的萨赫勒五国边境安全和管控地区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尼内政国务部长巴祖姆,萨赫勒五国集团常务秘书纳吉姆·穆罕默德及20名来自萨赫勒五国的边境事务高级别负责人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萨赫勒地区局势总体稳定,但仍面临恐怖主义、跨国有组织犯罪、地区发展不平衡等多重挑战。国际社会应加大投入、综合施策加以解决。中方愿同联合国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帮助包括萨赫勒地区国家在内的非洲国家真正实现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凝聚共识、交流经验,研究并提出有利于萨赫勒地区国家实现自身安全和发展的边境管控策略。 

  尼内政国务部长巴祖姆表示,反恐与脱贫是萨赫勒地区各国政府当前面对的两条重要战线,感谢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对域内国家在反恐、应对有组织犯罪、边境管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供的无私帮助。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