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尔总统伊素福出席阿加德姆二期项目开工仪式
2019-09-19 16:19

  2019年9月17日,阿加德姆油田二期开发建设及尼贝国际管道建设奠基仪式在尼日尔迪法大区举行。尼日尔总统伊素福、议长蒂尼、总统高级代表乌马鲁及内政国务部长、石油部长、计划部长等数十位尼政界要员,贝宁水利和能矿部长及驻尼使节出席仪式,驻尼日尔大使张立军应邀出席并致辞。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尼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尽管今天的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和中国人民没有忘记奋斗路上的艰辛,因而更能体会尼日尔和尼日尔人民对于实现国家繁荣、人民幸福的迫切渴望,也更希望与好朋友分享自己发展道路上的经验。自2004年中石油来到尼日尔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下、在两国政府职能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在中尼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中尼石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真正的互利共赢。相信阿加德姆油田二期开发建设及尼贝国际管道建设项目作为中尼务实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将为我们两国能源领域合作乃至中尼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化不断贡献力量。相信随着尼日尔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家庭,随着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将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尼投资兴业,中尼各领域务实合作也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尼石油部长加多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两国石油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自2011年至2018年,阿加德姆一期项目对尼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均贡献已达到4%、对尼出口额年均贡献达16%,带来的税收收益更是占尼政府年均收益的19%,为尼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而且中资企业还为周边地区居民的饮水、医疗卫生、教育等条件的改善提供了大量帮助。相信阿加德姆二期以及外输管道项目的建设施工和投产,还将为尼日尔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奠基仪式后,伊素福总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充分肯定尼中石油领域合作对尼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说,根据测算,阿加德姆二期及外输管道项目正式建成投产后,不仅将为尼国家经济增长和政府税收做出巨大贡献,促进尼经济结构转型,还将极大拉动就业,帮助当地基础设施条件改善。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