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使馆召开2023年度中资机构座谈会
2023-12-21 06:15

12月20日上午,2023年度中资机构座谈会在驻尼日尔使馆召开,蒋烽大使出席。使馆其他领导、第23批中国医疗队、援尼项目组和中资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

此次会议是尼日尔发生“7.26政变”后,在尼中资企业普遍面临发展困难的背景下召开的。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一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总结了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也指出了困难和问题。在坦诚和热烈的气氛中,与会代表就此展开讨论,提出了不少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蒋烽大使对各单位过去一年不畏艰苦,积极拓展业务表示慰问,勉励大家对未来保持乐观情绪,继续为中尼经贸关系做出贡献。他结合尼日尔当前形势,向与会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展示中国企业良好形象;二是要加大风险管控力度,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三是要加强中资企业协会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能力。

此次会议恰逢张胜斌参赞即将任满回国,他和继任参赞王皓在座谈会开始前分别发表了离任感言和就职感想。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