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尼日尔大使递交国书
2021-10-20 03:22

  10月20日,新任驻尼日尔大使蒋烽向巴祖姆总统递交国书,双方并就中尼关系和两国务实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蒋烽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巴祖姆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共同关心和引领下,中尼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作为新任驻尼大使,我将竭尽所能,同尼方一道,为发展中尼关系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不懈努力。

  巴祖姆总统热烈欢迎蒋烽大使履新,并请蒋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巴祖姆总统表示,尼中长期友好,两国在基础设施、石油、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实实在在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尼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方为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递交国书前,蒋烽大使检阅了尼总统仪仗队。尼国家电视台等官方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

  蒋烽大使于8月7日抵尼履新,9月7日向尼外长哈苏米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