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尔大使蒋烽2022年新年贺词
2022-01-01 02:25

在2022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尼日尔大使馆,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尼关系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新年的问候!

2021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成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

2021年是世界加速动荡变革的一年。在世纪疫情作用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这一年,习近平主席同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通话79次,以视频形式出席重大外事活动40起,同各国领导人加强战略沟通,在全球范围内凝聚共识,谋划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擘画了宏伟蓝图,汇聚了强大合力。为应对全球发展挑战,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郑重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为推进全球发展事业和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

2021年是中尼关系继续深化发展的一年。这一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尼外长哈苏米成功通话,增进了两国政治互信。中国率先向尼提供疫苗援助,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中尼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友好篇章。中尼经贸混委会第六次会议成功召开,为中尼务实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这一年,援尼日尔第三大桥竣工通车,中石油阿加德姆二期和尼贝原油外输管道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坎大基水电站项目克服困难、稳步推进。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

新的一年是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我们将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中国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全力办好北京冬奥会,坚持团结抗疫,推动全球发展,拓展深化全球伙伴关系。

新的一年,中国驻尼日尔大使馆将继续坚守“外交为民”的初心,继续推动中尼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助力尼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我们将一如既往当好在尼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的坚强后盾,坚决维护大家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新的一年,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中尼友谊万古长青!祝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国驻尼日尔大使

蒋  烽     

   2021年12月31日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