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尼日尔召开两国经贸混委会第六次会议
2021-10-28 10:30

  2021年10月27日,中国和尼日尔两国经济、贸易和技术合作混合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和尼日尔外交与合作国务部长哈苏米·马苏杜分别率团出席,驻尼日尔大使蒋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胜斌参加。

  马苏杜部长(中)签署并展示会议纪要

  钱克明副部长对中尼两国近年来在贸易、基础设施、投资和发展援助等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就下阶段双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务实举措、进一步挖掘双边贸易合作潜力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

  哈苏米部长对中国长期以来在抗疫、基础设施、医疗卫生和民生等领域给予尼方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尼两国是友好邦交,中石油投资的石油开发项目和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坎大吉水电站项目为尼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很大贡献,希望双方继续在饮用水处理、光纤通讯骨干网二期、农田水利和女子寄宿学校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蒋烽大使(左)参加混委会会议

  会议结束时,双方签署有关会议纪要。一致同意将进一步发挥经贸混委会机制作用,对接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和尼政府第三期“复兴计划”,在互利共赢基础上,提升双边合作水平,深化中尼传统友谊。


推荐给朋友: